close


娃娃最近把一些私藏已久的水晶、天然石條珠拿出來整理
發覺其實還不少各種材質但是類似切面的鑽切盤珠
之前娃娃老是覺得她們好秀氣,串成手鍊單戴似乎蠻薄弱
所以老是把她們擱著,放久了似乎也忘記自己有這些傢絲(!!!)


趁著整理時突然一時興起,我決定把她們串一串,來個混搭風潮
不過這篇文章大概會有點落落長
希望大家有興趣把它完整的看完 (跪)
娃娃可是很認真寫的 XD 而且也覺得混搭風實在是可行的選擇


有時候買水晶就是這樣,手鍊越買越多,可是想收集的心很難停歇
人也不過就只有兩隻手,哪有辦法戴這麼多
如果想要同時配戴很多條,又怕別人異樣的眼光、覺得太over
娃娃覺得這個時候妳就可以選擇這種小手鍊兒來和妳原有的手珠做搭配
即使是另外加上銀飾等等一起配戴也很好看喔!


不過這個時候,材質就很重要了,到底哪些很適合這樣搭配配戴?
我私心覺得應該要選擇「產量不是很多、獨特性或特色又夠突出」的礦石
所以像是茶晶、白水晶、粉晶之類的就別考慮了


介紹幾種娃娃手邊自己覺得很推的礦種吧!


為了使下面的解說能夠更為詳實,先來解釋「軟盤」和「硬盤」兩種切面方式
軟盤切面:沒固定角度和面數,隨意鑽切,亮度沒辦法很閃耀,價位較低
硬盤切面:有固定角度和面數,亮度會相當閃耀,質感與價位相對比較高

  
紅石榴硬盤鑽切手鍊兒
這組料子是正紅偏一點點些微的橘和桃紅,清透度高,亮度也蠻優
我個人覺得這色澤很適合東方人配戴,膚色不會顯黑又有存在感
IMG_3875.JPG


粉紅碧璽軟盤鑽切手鍊兒
這是挑出來的,色澤有漸層感,溫柔的粉紅是討人喜愛的顏色
如果和自己原有的粉色系紅色系手鍊一起戴,應該是很好看的搭配
IMG_3880.JPG


橄欖石硬盤鑽切手鍊兒
通常市面橄欖石鑽切盤珠幾乎都是軟盤切,這條是私房貨
色調均勻、柔和,亮度實在還蠻優秀的
橄欖石很挑主人喔!膚色白皙戴起來會特別特別特別耀眼
IMG_3886.JPG


綠碧璽軟盤鑽切手鍊兒
這當然也是挑出來的,正綠、藍綠、淺綠、蘋果綠,深深淺淺的好可愛
它已經被訂走了喔!如果要類似的我得再花時間慢慢挑,真是眼力大考驗
IMG_3876.JPG


堇青石硬盤鑽切手鍊兒
娃娃私心推薦堇青石是應該要收的礦石,它的二色性超有趣的啦!
藍紫色與白色會同時出現在同一顆珠子上,不同角度有不同fu
可惜堇青石飾品如果大顆很難要求多漂亮,這時候收一條小的感覺就相當棒
IMG_3868.JPG


藍晶石米珠手鍊兒
雖然不是鑽切款,但是我想偷渡一下,沒有介紹過它實在太可惜
這組藍晶石礦料真的非常美麗,娃娃自己私藏好久
色澤又藍,料子也算是相當清透了,和市面的藍晶石質感是有懸殊的差距
IMG_3870.JPG


紫水晶軟盤鑽切手鍊兒
我收這料完全是因為它的顏色很淺紫透亮,一整個可愛
深紫色的紫水晶反而比較提不起我的興趣,這種淡淡紫羅蘭色我覺得相當夢幻
IMG_3882.JPG

貴榴石鑽切角珠手鍊兒
它有有趣的切面,色澤很微妙,看似紫紅,透光則是透亮的桃紅
貴榴石在石榴家族裡面是很嬌貴美麗的一員,也蠻值得擁有的說~
IMG_3892.JPG

尖晶石軟盤鑽切手鍊兒
黑色尖晶石非常閃亮,質感很好喔!會有令人意外的驚喜
我自己是覺得這拿來做項鍊來自己原有的墜子做搭配是非常好的選擇
IMG_3889.JPG


海藍寶硬盤鑽切手鍊兒
因為顏色不是處理過的,這組料子就清澈微藍
照片看不太出來淡藍色,不過實際上蠻透亮,是我會特別喜愛的亮度和質感
IMG_3873.JPG


介紹完這些小手鍊串兒,來放一些混搭照吧~


像是同色系的搭配,有協調的美感

IMG_3903.JPG IMG_3905.JPG  
IMG_3904.JPG IMG_3906.JPG

或是撞色、跳tone的配色方式,也相當突出和搶眼

IMG_3907.JPG IMG_3902.JPG IMG_3908.JPG


再放個三張團體照,閃亮亮出道照的實在是太吸睛啦啦啦啦啦啦啦!!
晶光閃閃的好迷人呀呀呀呀呀~

IMG_3726.JPG IMG_3895.JPG IMG_3900.JPG

謝謝大家的耐心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