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媽一直和我說想要一條可以用來搭配衣服的長鍊
畢竟秋冬穿套頭或者稍微厚重的衣服
還是要搭長鍊才會出色顯眼啊!
我認同,不過要她自己提供珠子或者是想一想要用什麼材質的礦石  


討論中也天馬行空的想過用拉長石或者月光石來做
不過說真的拉長石和月光石又不是整顆會發光,遠看也是灰灰白白的
做成長鍊搭衣服其實不見得很好穿搭、或者應該說不會很顯眼
所以這個發想也就暫時先否決掉


後來喬媽寄了些珠子給我
並且在娃娃收到它們之前和我溝通過希望長鍊的風格是精緻而秀氣的
據說寄來的是紅玉髓圓珠,所以她也強調不要看起來像佛珠 XD
圓珠設計得不好時,真的很容易失真走味呀


當我收到這純白的小盒子時,一打開是有點傻眼
大大小小的天然色的紅玉髓、手工研磨鑽孔、表面沒拋光
還附上了較大的玉髓南瓜珠,以及小尺碼的紅玉髓平安釦
兩顆綠得有點誇張的是什麼?手工琉璃嗎 ----> 我還沒問過喬媽
總之這些珠兒充滿了古樸的質感與風味
珠子這麼大顆是要怎麼秀氣 = =

 

IMG_3911.JPG


「哎唷威呀~喬媽~可以改寄別的珠子來嗎?」


娃娃可以說這樣的話嗎?


當然不行 XDDDDDDDD


所以,就要開始動手設計啦!
還好我在看到珠子之前就有很強的意念要做出一條雙層的項鍊
用言語文字很難形容,大概是像以下弱到不行的示意圖

  

IMG_4056.JPG  


因為整條項鍊是沒有主石的,喬媽又提過喜歡拉長搭橘色礦石的那種配色
娃娃手邊剛好有不規則的拉長小朋友,於是就挑了兩顆藍光的來擔綱重角

IMG_3813.JPG


娃娃選配了這組金屬鍊身,橢圓的外框裡面有如意的線條,並不算細
不過我是考量到太細恐怕無法支撐這些珠子們的重量
加上長鍊如果鍊身過細在收納上容易打結,不好照顧
所以就採用這鍊身當重要配角,我覺得它很耐看也有氣質 :)

IMG_3913.JPG  


搭了極小的石榴石與圓圓胖胖的珍珠,紅玉髓的色調很容易被凸顯出來
雙層鍊的難度在於長度不能重疊、重疊了會打架;也不能距離太遠,會顯呆
我一邊設計一邊在胸前比呀比的,盡量把長度控制在喬媽指定的55公分
平安釦和南瓜珠一邊放一個,在平安釦上打了個蝴蝶結來裝一下可愛
這緞帶是私藏的呀,我在信義誠品買的
一放也是放到忘記,它終於出運了,能重見天日而且發揮所長!恭喜它!


經過編編弄弄的組合之後,因為項鍊長度其實是可以直接套頭戴上的
娃娃也就不另外做項鍊頭了


做出來之後隨手拍一下,看起來就知道是亂拍的 XD
我實在超不會拍長鍊,難以拿捏也很難調整它躺著的形狀
在我的設計飾品裡面幾乎很難看到長鍊的存在
就是因為我覺得好難拍(掩面)
上傳圖片以後發現沒辦法展示全貌,欸,那就這樣吧 XD 我也不知道怎麼弄
大家將就一點 :p

IMG_3929.JPG  


放在絨布展示台上也拍了一張,這個人頭台是中小尺碼的
所以也無法顯示出項鍊的全貌和味道

IMG_3930.JPG  


結果我只好跳下海拍一張實戴圖

IMG_3935.JPG  


這時候就好想和把拔說:「把拔~我可以買一個半身模特兒來拍長鍊嗎?」
把拔一定會說家裡沒地方放(含淚)
我扯太遠了
總之這條雙層項鍊跳脫了質樸的紅玉髓魔咒,展現出一點點時尚的丰采
加上小蝴蝶結讓它看起來秀氣與可愛兼具
也幸好成品一點兒也不像佛珠
而且天然紅玉髓的紅橙色配衣服相當出色顯眼
藍光拉長石也有點睛效果,即使不打光也漂亮

 

我做完都會先給客人看圖
喬媽看到照片後覺得竟然能把這些珠子變成這樣的項鍊
脫胎換骨、煥然一新,很是神奇
她收到之後又msn和娃娃讚許長度很剛好,而且實品比照片好看很多呢!
再度映證娃娃實在不會拍長鍊 XDDDDDDD


「把拔~我可以買一個半身模特兒來拍長鍊嗎?」(跳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