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了一個可愛的貝殼,圓圓的、中間有大洞洞,兩側都鑽了小孔
在我爹爹二十幾年前開設半寶石工廠時,這種造型他都管它叫「甜甜圈」,
甜甜圈是當年歐美線熱銷的款式。

我十二歲就開始幫我爹接訂單設計項鍊手鍊 XD
我爹的半寶石專門出外國線,
下游的外國廠商們大概很難想像會是一個小女孩在設計那些誇張的飾品吧?(竊笑)

當時這種造型會在中間加珠、以T針或者9針穿過,這是最常見的作法;
這顆古銅貝殼珠大小和十元硬幣類似,我覺得應該可以拿來當設計的主要要素。
不過,今天我並不想要這樣設計~

IMG_0756.JPG

很幸運的我選配到橢圓的甜甜圈,可以拿來和大甜甜圈當好朋友~
其實貝殼的優點就是會閃耀出七彩的光澤,有點復古的情調,卻又不失時尚感。

IMG_0757.JPG

於是我決定搭上古銅色的金屬配件,讓整體感更為協調,
這是我第一次用古銅圈圈,為項鍊增添了不少時尚感~
手邊還有幾顆閃亮亮的黑骨幹小雙尖,這下可真是派上用場了。

9針和T針鉤到手很痛,主要是因為大小甜甜圈都是兩邊有鑽洞,
我希望保持它們是中空的,所以採用了非常耗時的、會讓手超痛的作法,
從甜甜圈內測穿針 = = 這樣才能讓甜甜圈們看起來美美的!

為了避免流於呆板,加上娃娃自己私心偏好,決定讓它左右不要太過於對稱,
總覺得有些微的不對稱、有點小小的叛逆,這樣才會特別 XD

IMG_0761.JPG

設計成Y字鍊,讓甜甜圈不那麼有空虛感,
也讓視線範圍更為拉長,搭上黑色襯衫時超級好看的!
沒錯啦,我正在做這條項鍊時就是穿黑襯衫的,開V的領口搭Y字鍊有夠無敵~ (Y)
垂墜的黑碧璽鑽切珠讓貝殼甜甜圈產生一點點重量,戴起來也會顯得搖曳許多。

IMG_0762.JPG    

 

其實,我這麼多年來設計時一直都是秉持一個原則:如果是我要配戴,我希望它是怎樣的?
不考慮成本、不考慮暢銷與否,
我只想用最單純的喜歡去手作每一件晶飾,
如果做出來的飾品連我自己都看不順眼,又怎麼能奢望別人會欣賞它呢?

也因此,我會非常喜歡我做出來的每一件水晶或寶石飾品,
在設計的每個當下,都有我當時突如其來的靈感或是想破了頭的那種費盡心思的創意~

和我相識多年的學弟總是讚美:「妳做出來的水晶真的很好認!有自己的味道,而且都好特別喔!」
我覺得那是因為我肯用"心"做。

 

 

arrow
arrow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